28 8 月

一、會議緣起

為了解各國不同背景下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並發展解決問題的因應策略,國際社會福利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ocial Welfare, ICSW)、國際社會工作學院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Social Work, IASSW)與國際社會工作者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Social Workers, IFSW)三個國際組織每兩年聯合舉辦一次「國際社會工作、教育與社會發展聯合研討會」,集合世界各地的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進行交流並集思廣益,以促進社會發展,增進人民福祉。2016年的全球聯合研討會將於6月27-30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會議主題為「促進人性尊嚴與價值」,研討會將提供多元實務、政策、教育、研究與社會發展對話的機會,共同研討如何促進世界人性尊嚴與價值。

台灣自1970年加入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以來,即積極參與該組織之活動,除每年組織國內社會福利及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代表團出席全球、亞太及東北亞區域會議,與國際人士交流經驗外,更藉由會議期間展示我國社會福利成果、發表社會福利論文,提昇我國在國際社會福利專業組織的影響力。參與相關國際會議與活動亦有助於擷取各國社會福利菁華,供國內政策參考,並了解世界各國關切的社會工作及社會福利相關議題。當我國面臨全球化挑戰及新型態的社會問題時,更需要國際間的瞭解與經驗交流,以共謀解決對策,並爭取國際合作之機會。

為鼓勵台灣相關領域的實務工作者、學者專家及學生共同參與2016年於首爾舉行的全球聯合會議,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與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特規劃此一研討會,就聯合會議之議題於國內先行研討、凝聚共識,再於全球聯合會議中參與討論,以促進台灣與國際社會工作及社會福利的接軌。此外,就本研討會所發表之傑出論文,亦將為發表人申請及爭取2016年出席首爾全球聯合會議報告之補助。

二、會議主題

本次會議主題為「促進人性尊嚴與價值」,會議之子議題依據2016年首爾全球聯合會議

三、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

四、主辦單位: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五、會議時間:104年9月11日(星期五)。

六、會議地點: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30號)。

七、研討會形式:主題演講、焦點論壇、論文發表。

八、本研討會亦歡迎已投稿2016年首爾「國際社會工作、教育與社會發展聯合研討會:促進人性尊嚴與價值」之稿件。

九、聯絡人:林咏 助理 信箱:[email protected]

十、詳細議程如附檔[ICSW20150911研討會議程]

十一、報名資訊:請連結以下網址進行報名程序。http://goo.gl/forms/edN0yCegHO

下載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