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貧窮與消除社會不平等一直是ICSW的努力目標。2004年國際貧窮中心(International Poverty Centre)聯合國發展計畫(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指出每人每天壹美元的貧窮線基準。雖然也引起許多討論,但仍是聯合國目前的重要的世界貧窮參考指標。第32屆國際社會福利研討會以『社會包容:面對貧窮與社會不平等』為主題。為期五天的研討會,除了第一天是報到、註冊與開幕典禮,及第五天的技術訪視(Technical Visits)外,三整天的豐富研討議程,共有3個大型的研討會(conference),9場討論會(symposium),46個工作坊(workshop)及93件大型海報張貼,各式主題可說是包羅萬象,共大約有300篇文章。研討會主要語言是葡萄牙語,雖然在大型研討會與討論會有同步英文翻譯,但工作坊卻沒有同步翻譯,而且葡萄牙文的文章大幅度超過英文的文章。英文的文章大約只佔1/6到1/7,使得以英文主要語言的參加者收穫大打折扣。若以大會主要語言而言,其實本次研討會或許可說是中南美洲的區域型研討會。

我國自1970年加入成為ICSW會員國,迄今已達35年之久。中華民國總會目前會員包括團體會員95個與個人會員200個,會員在政府部分、學術界與民間機構均扮演重要角色並具社會影響力。不論世界會議或區域會議,我國每年均組團出席,一方面履行會員義務,一方面吸取社福新知並交換經驗。本次會議臺灣有羅秀華教授提出論文於會議中發表與研討

下載完整會議記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