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域會議每兩年召開乙次,邀請各會員國出席進行資訊交換及工作研討。今(1999)年會議恰逢世紀交替之際,整個亞太地區社會即將面臨重大轉變,社會福利推行工作也將更加艱鉅,因此本(廿八)屆會議將提供一個大好機會,讓各會員國代表交流、研商解決之道,使其在邁入新世紀之前,做好最周全的因應準備。

一九九九年第廿八屆國際社會福利亞太區域會議由澳洲社會福利協會(ACOSS)主辦,訂於九月十四日至十七日於雪梨市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新世紀之社會福利與社會發展」(Social Welfare and Social Development in the New Millennium),是為迎接新時代來臨而將全方面社會發展所作之「回顧與前瞻」,邀請亞太區各國會員發表其在國內、或區域間推展社會福利的現況及經驗,主題包括:貧窮、人權、就業、衛生與健康、政經環境、社區組織、福利政策及服務等,並涵蓋所有人口群之權利與福利,包括:家庭、兒童、青少年、女性、老人、身心障礙者、勞工、原住民等。會議進行的方式包括全體大會、分小組研討、及機構實地訪察,以多元的方式促進更廣泛的接觸及互動,並在會議中串聯多元文化議題,有原住民歡迎舞蹈、晚宴中各國傳統文化表演等。

下載完整會議記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