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12 月

本會於2014年7月9-12日參與在澳洲墨爾本舉行之ICSW、IFSW及IASSW全球聯合研討會議,會議圓滿成功。2014年會議以「促進社會及經濟平等:社會工作與社會發展的回應」為主題,來自全球不同國家的社會福利及社會工作相關人員齊聚一堂,聚焦於社會與經濟不平等問題,共同展開國際性的交流與討論。台灣代表團成員包括:本會黃碧霞副理事長、俞馮彤芳理事、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台大社工系王麗容教授、勵馨基金會王淑芬主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張乃千局長、亞洲大學社工系秦燕助理教授、暨大社會政策與社會工作學系黃源協教授、王珮玲副教授、長榮大學社工系卓春英副教授、天主教聖功修女會蔡素琴修女與陳澄珠修女、台灣師範大學社工所王永慈教授與游美貴副教授、文化大學社會福利學系邱貴玲助理教授、台北大學社工系陳芬苓副教授、東華大學民族社會工作學系莊曉霞副教授、政治大學社工所宋麗玉教授、輔仁大學社工系羅秀華教授、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科員余姍瑾、本會翁毓秀秘書長及蔡培元副秘書長等共22位參與盛會。台灣代表團口頭發表了14篇論文及6篇E-poster。

在全球化時代下,世界不同角落的許多問題已不再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局部性問題,而是世界性的問題,因此國際性的經驗交流有其重要性與必要性。藉由組織國內社會福利及社會工作專業人員代表團出席全球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會議,發表社會福利相關論文,能夠增進經驗交流;同時,透過參與國際性會議,能夠拓展台灣之國際資源網絡、接軌國際社會、精進國內社會福利相關人員參與國際事務之知能與技巧、增進台灣與國際間的相互瞭解,並擴大我國國際活動空間。

下載完整2014年ICSW、IFSW及IASSW全球聯合大會報告書

我國代表團於會場外合影

我國代表團會場內與國際友人合影